关于生活,美食,旅行,感知的琐碎

关于

Moving On

离开DC前的几周,每天起早贪黑忙忙碌碌,整个人像连轴转的木偶,根本无暇伤春悲秋,以至于到了离开的那一天,坐在机场的候机室,还觉得自己只是踏上了一场普通的旅程。But this is indeed a farewell, to the city that fulfilled my dreams, to the city in which I have for the first time in life ever envisioned a settled life.

DC之于我,永远是那个值得期许值得怀念的城市。三年前临行前的无措和慌张,三年后对这个城市角角落落的熟稔,时光可以改变的东西实在太多。三年,见过了以前只能在课本上仰望的名字,做过了曾经梦寐以求的工作,发表了人生第一篇文章,却不知check the box里面的box原来也不再是曾经的条目。世界银行和IMF变得不再遥不可及,可那份想要为之付出的理想却早已被现实磨得单薄。

从没想过原来兜兜转转毕了业的自己竟然又做起了金融,甚至还阴差阳错地离那个遥远的梦想又近了一步。或许DC的迷人之处就在于你永远也不知道生命中遇到的下一个人会带来什么样的际遇。不论是开学前遇到的西藏老人,还是来自神秘国度有故事的Uber司机,甚至是那个七年前在DC酒店里遇到的清洁女工,DC这座城市吸引我的原因从来都没有变过。

每一座城市过得久了都难免生出厌倦,DC也不例外。但尽管每天都在抱怨着日子好无聊,却惊人地在这日复一日的简单重复中拾取了平凡中的满足。每年春天盛放的吉野樱,夏日限定的盛大烟火,秋天负外部性远大于美学欣赏的金色银杏,冬天淅淅沥沥下个不停的雨水,毫无惊喜却熟悉的让人安心。National Mall上的落日余晖,Rock Creek Park的秋日炫彩,Tidal Basin的落英缤纷,在白宫前散步消食的每一个午后,跋山涉水逛过的每一个中超和H-mart,Shenandoah山谷里度过的每一个小长假,普通而琐碎,却在被移除的时刻才让人意识到它们早已成为默认设定,难以割舍。

我从未想过原来真的要离开的时候,最令人伤感的竟然是一群连普通话都不会讲的美国人。RC的存在让我第一次意识到友谊和关爱真的可以超越国界跨越语言,这个美好而暖心的群体教会了我如何去表达和付出更多的爱。他们的包容和接纳消融了中西方文化与生俱来的隔阂。我也从来没有想过能和公司的同事成为掏心掏肺的朋友,刚入职的头半年我一直都在和中国朋友们说,和美国人真的好难跨越同事关系成为personal friends,现在回头看觉得当年的自己也是浅薄了。人和人之间从来就没有什么跨越不了的坎儿,只是我们都放不下架子和防范。那个当初动辄总问些难以回答的问题的CSK,后来竟然成了我开导情伤的对象;那个总看新闻联播学半吊子中文的SY,竟成了和我在微信上天天吐槽公司的槽友;那个严肃安静到我不敢搭话的犹太人DL,竟也开始时不时在工作之余和我闲聊两句有的没的,而我却在这一切开始改变的时候选择了离开。伤感固然有之,但更多的是感恩,感恩这些朋友让我一个introvert学会了building a relatioship需要付出的努力和坚持。

每一场际遇都是为迎接未知的未来而铺垫的基石。DC的三年教会了我如何独立地过好自己的人生,教会了我如何在不同的文化中努力融入,它见证了梦想的实现,也赋予了梦想新的模样。愿下一座城市亦如此般多样。

评论
热度(1)

© 浮生·琐记 | Powered by LOFTER